我有說過我喜歡梨本P嗎?
嗯,我超喜歡的。超喜歡的。
所以聽說他要在大阪辦Live,馬上興奮地在行事曆上作了記號。(←即使如此還是差點忘記訂票|||

地點是這裡→FUZZ  http://www.mikunigaoka-fuzz.com/top.html

 

接下來是流水帳。


這次仍拉了對要去什麼活動一無所知不過愛湊熱鬧的友人一起去了(和VN那次同個傢伙,她對那次的記憶不知為何只剩下AGOBOT的よっこら(笑))
下午兩人快快樂樂地先去看展覽,順便在隔壁的NHK大樓看到了不認識的傑尼斯。

因為在NHK湊熱鬧太久,還有在找車站時走過了頭,所以到三国ヶ丘時開場時間其實已經過了。
但、就在、這時,路痴雙人又迷路了。
正確地來說是看不懂FUZZ網站給的地圖,研究了很久後決定還是去問派出所的警察杯杯。

警察杯杯大概是幾百年沒遇到女生來跟他問路,興奮異常,而原來我們以為大概要繞到古墳遺跡附近的Live House其實就在下個路口。


經歷如此一番上山下海,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推開門後我嚇了一跳。好小!(最大能容納的人數至多100上下)人好少!(目測現場約30人)
舞台和觀眾間甚至出現大學教室常見的前方1/2空間無人現象。於是我和友人也很拘謹地選了後方的位置站著。

第一個表演的樂團實力一般,音控很糟,所以跳過。


換場時看周圍的少女們紛紛開始向前方移動,我心想「啊咧?難道是下一個?」,再看看舞台,中央架了麥克風,一個身材高大頭髮蓬亂的傢伙拿著吉他從後台晃了出來。
嗯,就是這個沒錯(笑)
很迅速地跟著移動了位置的我站到了第一排的邊邊。Lucky!

簡單地打了招呼後表演就開始了。喔對,這次是單人自彈自唱。

 

‧心の形
第一首竟然是這個www
咪哭唱起來還有一點無知可愛,梨本本人來唱實在太過真實,陰鬱度倍增。
AB段是低聲含糊的碎念,到了副歌聲音突地拔高,激昂又絕望地唱出「把我的這份感情,全都化作形狀」。
(友人:「他雙重人格嗎?(驚)」)


‧MC
「我現在好緊張,腳一直在抖。FUZZ的人本來跟我說自彈自唱坐著唱比較有味道,我還跟他說我是Rocker怎麼可以坐著!不過我已經後悔了,好想馬上坐下。」
「我平常的移動範圍只有到家附近的LOWSON,今天難得出門,在JR轉車的時候我就好想回家了。」
「今天一整天都緊張到吃不下東西,剛剛吃了威德in果凍,結果還是吐出來了。我現在好想喝啤酒。」
「那個……因為我很怕生,所以等一下不要來找我說話。」

省略和觀眾的互動跟粗話www
感覺得出來他真的很緊張,話都說的不流暢,肢體動作也很怪異。於是我也趁亂喊了幾聲「ういちゃん頑張れー」ww


‧目やに
對這首很不熟,也沒聽清楚曲名,回家之後找了一下才確定是這首。
認真聽了一下咪哭版,其實和本人的氣氛有些相似,雖然那股頹廢勁還是差多了,不過果然調聲多多少少會投射作者的影子在呢。


‧自由帳
雖然是難得的白梨本曲,不過咬字不清鼻音濃厚的歌聲怎麼都甩不開灰色的氣息。
「要在白色的世界裡創造什麼呢?」副歌的部分明明只要輕輕哼唱就很有味道,他卻還是全力地嘶吼了。


‧調音時間
調音似乎一直很不穩,於是邊調音又有了一段MC時間。
「音一直亂跑……不過把錯推給調音是二流的作法。那個,你們要上廁所的就先去上一下。」」
「今天承蒙FUZZ的OO君邀我來演唱,真的很感謝。本來是要以樂團來的,不過我們家的白痴鼓手竟然說什麼『星期五不行內,要工作』,於是我就跟OO君說『欸沒辦法去耶』,結果OO君回我『那你就一個人來啊白痴』,所以我就一個人來了白痴。」
「我是千葉出身長大的,不敢接受大阪人挑釁的千葉人沒資格叫千葉人,只能是茨城人。」


‧惨事のハニー
忘、詞、了wwww名副其實的慘事wwwww
這首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所以能聽到現場版真的很興奮。粗啞吶喊ハニー的歌聲,比起女聲主唱的愛嬌,死心眼的感覺裡也多了一分絕望感。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弦、斷、了www事故不斷啊ww
ペテン師唱的很用力,到了後半段他看起來還挺累的。很隨興地加了一些arrange,嘲笑憤世的口吻很欠扁也很帥。
最後那句「死ね」前的停頓總是令人心跳不已←ドMホイホイ


‧なれのはて
雖然大概有猜到會以這首歌收尾,但真的成真還是忍不住在內心尖叫了一下。
在我心中梨本的詮釋是最完美的版本。前半低喃的自嘲迷茫,然後不斷堆疊到了頂峰終於全都傾瀉而出,嘶吼裡都是走到了窮途末路之時,緊緊攀住唯一的浮木的無力與悲傷。
友人後來跟我說站在她旁邊的女孩眼睛汪汪地緊盯台上,我嘴上說「是喔」但心裡還蠻慶幸友人是站在我的身後,因為我想我大概也是差不多的表情。
不過最後卻出了耍帥跳躍吉他卻沒刷出聲的大糗,讓前面的氣氛都沒了www

 

認真要論歌聲或技巧的話梨本都不算突出,最大的優點大概是充滿感情,但他其實太過放任感情帶著歌聲衝撞亂跑。
但我還是覺得他唱的很棒。或者該說,他的歌聲就是他的歌的樣子。
直接,十分本能。很漂亮的粗糙感。


當天女性觀眾壓倒性的多,演唱結束準備換下一個樂團上場時也能看見一群女孩聚集在一起,小聲尖叫說剛剛哪裡好帥、哪裡好可愛。
我只能說這傢伙雖然老是說自己沒女人緣,但他其實很有辦法激起女性們的母愛。
頹廢的生活態度當然也是,不過最致命的應該是那副明明使盡了全力卻還是脆弱絕望的樣子吧。

喔,還有台上跟台下的反差也是。


下一個樂團的準備時間還挺長的,中間梨本出現在販賣區賣他之前在VM10出的迷你專輯おわり。
我和排我後面的歌迷借了筆請他簽名,然後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跟他說話了。

「今天沒喝酒嗎?」
「啊,因為今天腸胃的狀況不太好……」
「這樣嗎,請好好保重身體。」
友人突然插話。「你的手很漂亮耶。」
「謝謝,還是第一次有人這樣說……」

這傢伙,說話時幾乎沒有抬頭看我們唷(笑)
握手也握得很輕(雖然我有偷偷用力握了一下ww),之前有幸見到本人的sasakure雖然也是個電波男,但至少在面對一般歌迷時還是擺出誠懇正直好青年樣,這傢伙根本就怪咖歐拉全開ww
好啦好啦,知道你很怕生啦。

然後然後,看到前面有歌迷這樣做,所以我也很大膽地要求了。
我和他合照了(掩面)
現在看照片自己覺得很丟臉,我根本沒有看鏡頭啊(←很明顯在盯著身邊的人|||
不過對方也是披頭散髮遮住了大半張臉,所以是半斤八兩吧(笑)
雖然被友人笑是迷妹,不過我會好好珍藏這張照片的。啊--但還是好丟臉--

 

回憶到這裡實在花了太長的時間,然後我的HP也快被那張照片打擊光了。
所以之後表演的樂團紀錄就容我跳過吧。其中一個女生樂團的主唱聲音還蠻棒的,有機會的話還想去看她們的表演。


至於這次買到的CD,隔天早上就拆封聽了。
喜歡梨本風格的人絕對會中意的一張。收錄的新曲雖然不是走他知名的偏激吐黑水風格,但小品然後一點punk的感覺個人很喜歡。

不過最喜歡的是bonustrack。
簡單翻一下副歌的歌詞。

請讓我幸福
請讓我幸福
請讓我幸福
請讓我幸福

雖然我是個膽小鬼
雖然我是個愛哭鬼
但我會讓你幸福的
所以請你讓我幸福

……為什麼字數這麼工整?算了。
不斷重複的吶喊實在太過卑微又悲傷,忍不住在腦中想像本人來唱會是什麼樣子。不,應該說是我好想聽本人唱啊。


不知道下次以band名義演出時來不來得及出band的CD……
喔對,下次band的表演應該是8月然後在同一個地方,時間能在我回台灣前真是太好了(淚)這一定是命運的紅線

 


附錄友人對梨本的評語集。
「他是穿著睡衣就過來了嗎?」
「怪咖。」
「手好漂亮。」
「吉他和音樂都蠻不錯的嘛。」
「他整個很想回家的樣子耶。」
「怪咖怪咖怪咖怪咖(以下repeat)」

全都無法反駁www真的是這樣沒錯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u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