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やっと届いたんだぜ!My UK!ワッショ━━(∩´∀`)∩´∀`)∩´∀`)∩´∀`)∩´∀`)∩━━イ

住在地方的心酸就是看著別人開開心心地在新曲留「届いたよ(どや」的コメ時,只能咬牙等待慢吞吞的郵寄。還有可能會被amazon的寄送狀況欺騙,興沖沖地跑去翻信箱卻空無一物。更慘的是腦袋有洞的佐O急便可能會不理會信箱尺寸硬將過大的郵件塞入然後讓露出的一半淋了一晚的雨(感謝發現了郵件馬上幫我拿去暖爐邊烤還義憤填膺地說一定要客訴的宿舍管理員)。

總之雖然這樣那樣,還是寄到了UK!ワッショ━━(∩´∀`)∩´∀`)∩´∀`)∩´∀`)∩´∀`)∩━━イ

 

ボーカロイドは終末鳥の夢を見るか? 

超可愛UK!ヽ(▽`)ノワーイ♪ヽ(´▽`)ノワーイ♪ヽ( ´▽)ノ

 

側面 

側面的樣子。整體做得還蠻精美的。

 

內容 

最重要的內容物。CD+DVD+32頁歌詞本。

歌詞本超漂亮!茶ころさん為每首歌描繪了一個如同繪本般的世界,除了能藉由茶ころさん的詮釋窺探歌曲的意境外,更令人驚嘆茶ころさん畫風的多樣及美術底子的深厚。雖然不知道普通盤會怎麼做,但如果少了豪華歌詞本個人覺得挺可惜的。

 

歌詞本內頁 

選了一頁大家都知道在說哪首歌的拍感覺好像比較沒有ネタバレ。

硬要說個缺點的話就是封面紙用的很厚,所以翻閱時會有些困難。不過這都瑕不掩瑜UK!(`・ω・´)キリッ

 

再來一張 

再來看一次全部的樣子,感覺得出來是製作的很用心的一張專輯。自己很早以前就在Amazon訂了,之後也沒去留意店頭特典的情報,雖然我家這邊也只有Animate啦,A2海報啊……嗯,能買到CD我就超開心的了UK!

 

拖拖拉拉地寫到這邊,CD也快播完一輪。大略地聽下來,雖然作曲的時期都不相同,每首歌也都有每首歌的故事,但整體卻能讓人感覺到某種共通的世界觀。然後不得不說使用了初音ミクAppend的「*サヨナラ、ワールドエンド。」讓我十分驚豔,這樣低柔哀傷的ミク是我從沒聽過的,延續了「*ハロ、プラネット。」的故事,彷彿終於得到靈魂的機器人在毀滅世界的雨中,低垂下眼輕聲唱起的最後一首安眠曲。

自己並不擅長寫心得或介紹之類的,所以或許描述得不太吸引人,但如果喜歡sasakure.UKさん的音樂及充滿寓意的世界觀,絕對是不容錯過的一張專輯。

原本覺得自己應該買了這張就該滿足的,結果卻更讓我想去收之前的同人盤了。但看看排隊等我付帳的那些CD,也只能先算了(´;ω;`)ウッ

 

喔,當然還不能忘了提到DECO*27さん跟Treowさん兩位的編曲。我只能說,非常有趣!初聽時對編曲的驚喜都快壓過歌曲本身的悲傷了。

DECO*27さん編曲的「カムパネルラ」簡直像是少年冒險故事;Treowさん的「*ハロ、プラネット。」起頭詼諧,後半段的發展卻讓我幾乎掉淚了。文筆拙劣無法精準的說出自己的感受,所以如果是這兩位的fan,就請支持購買「ボーカロイドは終末鳥の夢を見るか?」(宣伝乙☆

 

 

超級累格的同場加映。

VOCALOID☆X'MAS門票 

去年年末去東京時參加的「VOCALOID☆X'MAS」門票。沒想到自己還留著這張門票就順手拍了貼上來。

原本還想說要上批踢踢PO心得文的,但一時發懶拖了這麼久細節也忘得差不多了。之後如果心血來潮再來說說自己還記得的地方好了,雖然忘記的東西大概比記得的多哈哈哈。

 

總之,就在那一晚,我愛上了sasakure.UK

 

 

--

關於VOCALOIDS☆X'MAS補記。

仔細想想都過了兩個多月,記得的東西實在不多(而且大多是ささくれ萌えささくれ萌え(*´Д`)ハァハァ←太太自重),所以偷偷摸摸寫在這裡比較沒壓力。雖然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興趣啦,不過不在還有一點記憶時記錄下來,等我老年時就無法回顧了。

 

竟然還沒掛點的宣傳網頁→http://www.heartfast.jp/vocaloids/xmasevent/

時間剛好和自己年末的東京行重疊,再看看讓我噴鼻血的陣容,發現消息的當下就很快樂地排進行程裡了。原本是打算一個人去的,但友人覺得我一個人在涉谷待太晚很危險,所以就帶了對Vocaloid一無所知的她一起去了。

 

因為不是對每個演出的P及播放的歌曲都很熟悉,所以以下條列模糊的記憶。沒記到的部分就抱歉了。不過我並不是忘記,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

 

‧LAWSON只能選擇刷卡付帳,所以後來還是決定當天再去現場買票。排隊入場時和友人很緊張地一直觀察四周(兩個人都是第一次來這種Club),分析一下觀眾的組成的話,大約是1/4的大叔加上班族,1/4的オタク,1/4的音樂青年,1/4的少女。總而言之是個奇妙的空間。

‧入場時本來還是很緊張的,一聽到開場曲是Piano Lesson我內心的小宇宙就爆炸了。Piano Lesson!我內心中最適合這種紙醉金迷場合的神曲!媽媽我死而無憾了!

‧台上的DJ是baker桑。喔喔baker桑我在這裡(揮手)←迷妹乙

‧所以Piano Lesson也是baker remix版唷。印象中baker放的曲目有Just Be Friend、ぽっぴっぽー跟celluloid,不過或許是因為剛開場,觀眾們的情緒似乎都還在慢火溫燒的階段。

‧接下來是Eru桑跟鮭P。對這兩位比較不熟悉,所以有些記憶可能混在一起了,如果有誤先說聲抱歉了。

‧Eru桑先放了一段說話的咪哭,祝大家聖誕快樂リア充爆発しろ(←這我自己加的www)。然後メルト果然讓全場嗨了起來。

‧鮭P的ボカラン詐欺混音很有趣,沒記錯的話後半段還混了ぽっぴっぽー。ぽっぴっぽーの汎用性ぱねぇwww

‧kz桑登場,氣勢簡直就是大魔王。恋は戦争的音壓很震人。現場聽kz桑放Last Night, Good Niht則是、嗚(ノД`)・゜・。

‧チーターガールP跟小林オニキス一起登場,一來就先放了一段チーターマンwww。小林オニキス是池麺,遠看有點像生O斗O,不過兩人頭髮都澎澎捲捲的,所以在台上一起甩起頭時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うさ阿姨也上台唱了由小林オニキス作曲的……歌名我忘了抱歉(囧)跟サイハテ。サイハテ果然是不朽的神曲(ノД`)・゜・。

‧接下來是ちゃぁ桑,十分本格派的DJ混音演出。そしてちゃぁさんの顔芸マジぱねぇっすwwww

‧插了一小段MC,baker桑開始放起小夫炫耀時的背景音樂www

‧AGOBOT登場!アゴアニキ的群眾魅力真是不同反響,MC也很有趣,介紹每首歌時一定會先說「接下來為大家唱一首最適合聖誕節的歌曲」www。幾百個人一起大喊「よっこらせっ(ry」的感覺超棒的。

‧很嗨的band time結束後,就是ささくれ萌え萌えtime(←太太自重啊)

‧有看前幾天專輯紀念生放送的人應該就知道,被sasakure說是他自己本體的熊貓跟海豹手偶。當天他也是戴著那兩隻登場,不管什麼時候,調音調器材時也堅持不肯放下www超可愛的(*´Д`)ハァハァ

‧認真說歌。ぼくらの16bit戦争簡直引燃了觀眾的情緒,我當時都快熱到喘不過氣來。*ハロ、プラネット。是endind曲,全場一起唱「オハヨーハヨー」時真的是……(ノД`)・゜・。

‧結束時大家又出來跟觀眾打招呼,小林オニキス看起來很年輕卻很有統整全場的風範,然後baker桑又放起了小夫www。

‧sasakure被傳到麥克風後就開始說一些不知所云的話,感覺就像他自己平時的投稿者評論那樣www。總之就是他希望接下來UK能變成流行語,大家說話結尾都能加上UK,有觀眾很捧場地大喊「メリークリスマスUK!」,sasakure當場笑的超開心的wwww。

‧最後就是--お疲れUK!

 

 

用文字很難表達現場的氣氛,在youtube上找到了一段精華影片,雖然沒有AGOBOT很可惜,但大家可以看看到底現場是什麼感覺。

 

 

VN每個月固定會在Club辦這樣的活動,財力當然不允許自己常跑東京,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去看看。

是說今天(3/6)有sasakure的專輯紀念party呢……好想去喔・゜・(つД`)・゜・

 

但今年最大的目標是古川本舖樂團的Live(握拳)

地方ツアー、地方ツアーヽ(`(`(`(`ヽ(`Д´)ノ ウワ・ウワ・ウワ・ウワ・ウワアァァァ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u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