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與山椒魚

詞曲  米津玄師  (from album YANKEE)

 

切莫告訴眾人
細數青草的露珠
背負蔓延的陰影
我悼念著你前行

兩人一同種下的向日葵
早已枯萎凋零
在斜照的夕陽下
我獨自眺望夏日

而今更歷歷在目的回憶
是否會遺落消失在某處

但願你懷抱的憂傷
但願你淬身的苦痛
能隨著垂降的雨絲
流瀉而下
且向漂浮於正午的海上
猶如漁火的火焰
希望你能一路平安
獻上我的一句祝禱

切莫告訴眾人
就讓我維持這般
倘若我被你遺忘了
那該是多麼寂寥

藏躲在岩屋的陰影裡
絲毫不知你的痛楚
畏懼風雨的我
是隻愚鈍的山椒魚

若是這零落的聲音
若是那沙啞的歌曲
能隨著風飄盪
還請帶到你的身旁
且向不道一聲再會
不留下一點音訊
就此離去的你
獻上我的一句祝禱

湛藍清澈的旱日中
遠遠地遠遠地亮起了燈火
那卻神似你的身影
便將心跡娓娓敘說

而今更歷歷在目的回憶
我絕不會將它遺落在何處

但願你懷抱的憂傷
但願你淬身的苦痛
能隨著垂降的雨絲
流瀉而下
且向漂浮於正午的海上
猶如漁火的火焰
希望你能一路平安
獻上我的一句祝禱

湛藍清澈的旱日中
遠遠地遠遠地亮起了燈火
那卻神似你的身影
便將心跡娓娓敘說

 

 

 

--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惹,過了這麼久的時間,雖然我依舊是廢人一枚,但聽音樂的取向與習慣也有了不小的改變,不管是縱向或橫向的。
因為不急著聽,所以一直到最近友人回國才拿到這張專輯,然後稍微搜尋了一下才發現竟然有出台壓呵呵^q^
博客來音樂館>米津玄師 / YANKEE

說到這首歌,山椒魚果然就是那個吧,井伏鱒二的山椒魚吧,雖然我是十多年前讀的早就忘光光了
配合原文的半調子古典,在中文的用辭上有些個人自以為的修飾,不管怎樣我是翻得很開心啦。

嗯,無論如何,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張專輯的,但KARMA CITY這麼EXILE沒問題嗎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u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